為什麼空壓機和鼓風機需要進氣過濾消音器

為什麼空壓機和鼓風機需要進氣過濾消音器?

在許多工作環境中都可以找到空壓機和鼓風機。有時,如果他們使用過濾式消音器或空氣消聲器來最大程度地減少設備噪音,您甚至可能不知道它們的存在。空壓機和鼓風機有許多應用,從幫助當地酒吧拉啤酒到給汽車輪胎充氣,再到為牙醫辦公室的工具和儀器供電。

什麼是空壓機消音器?

空壓機消音器是一種用於降低空壓機或鼓風機運行時產生的過度噪音的裝置。這些設備也稱為消音器,有不同的配置,包括管狀消音器、通氣孔過濾器和過濾消音器。
MufflerFiltration-1-1.jpg

什麼是過濾消音器?

過濾消音器有時被稱為空氣消音器或空壓機消音器。除了提供過濾空氣以保護設備外,過濾消音器還通過降低分貝 (dB) 水平和軟化空壓機或鼓風機產生的音調來提供有效的噪音衰減。目標是讓嘈雜的機器更安靜,讓人耳更能忍受噪音。這種過濾空氣和消音設備噪音的雙重功能使過濾消音器與其他僅解決噪音的空氣消音器和空壓機消音器區分開來。下圖顯示了過濾式消音器的典型噪聲衰減曲線。尺寸、設備類型和氣流都會影響不同頻率下的性能和實際 dB 降低。

典型-噪聲-衰減-PNG.png

為什麼空壓機需要過濾器?

空壓機和鼓風機入口過濾的基本需求是防止顆粒或濕氣進入設備並損壞內部組件。在多塵的運行環境中,空氣中的顆粒可能會在運行過程中被吸入空壓機或鼓風機。這些顆粒可能具有高度磨蝕性,並對設備的正常功能或性能產生負面影響。引入清潔空氣不僅對保護設備至關重要,而且對保護下游工藝也至關重要。由於這些原因,雙功能過濾式消音器是保護設備同時降低噪音的理想解決方案。

Compressor-1.png

過濾器如何保護空壓機或鼓風機?

簡單地說,空壓機過濾器將雜質擋在設備之外。它可能是沙子或灰塵、雨或雪。必須考慮設備可能攝入的任何污染物。高效的空氣過濾器將保護葉片、爪、葉輪和閥門,它們可能對攝入的污染物具有較低的耐受性。

空氣過濾器.jpg

在為設備選擇最佳保護時,安裝位置和氣源位置是重要的考慮因素。如果設備位於室外、屋頂或建築物後面的遮蔽處,它將暴露在惡劣環境中。對於這些情況,過濾器外殼需要一個防風雨罩來保護過濾器元件並防止設備吸入雨雪。
大多數 Solberg 過濾式消音器在設計中都包括一個防風罩,從而在緊湊的設計中實現最大的噪音衰減和最大的元件保護。有時,設備可能安裝在室內或外殼中,需要從外部吸入空氣。對於這些類型的安裝,過濾消音器外殼需要一個外部空氣連接端口。Solberg FST 系列將外部外部空氣連接集成到設計中。
未能在入口處捕獲顆粒會導致機器卡住,從而導致過程計劃外關閉。它還可能使污染物通過設備並到達下游的過程。這可能會導致成品出現質量缺陷,從而導致過多且代價高昂的浪費和報廢。
如果設備是油潤滑的,那麼潤滑油可能會被顆粒污染,從而導致過早失效。進入設備的水分會導致潤滑油乳化,更換成本可能很高。
當空壓機或鼓風機吸入足夠多的污染物時,設備的性能就會發生變化。這可能表現為氣流減少、設備過熱或葉輪、葉片或閥門等內部運動部件損壞。這些內部零件可能難以修復且更換成本高昂。在嚴重的情況下,可能需要完全更換設備。

是否有用於爆炸性環境的壓縮機過濾器?

在某些操作環境中存在爆炸風險。在這些情況下,ATEX 過濾消音器將有助於降低爆炸風險。在發現高粉塵應用的行業中可能發生爆炸,例如製藥、化工、金屬加工、食品包裝、塑料生產和木工。 ATEX 指令 2014/34/EU  (ATEX 114)是歐盟標準,旨在最大限度地減少與在潛在爆炸性氣體或多塵環境中使用的設備相關的爆炸可能性。ATEX 認證過濾器經過嚴格的測試制度,以確保符合 ATEX 過濾器構造指南。如果壓縮機和鼓風機在潛在爆炸性環境中運行,那麼 ATEX 等級的過濾消音器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ATEX-過濾器.jpg

什麼類型的過濾介質最適合空壓機或鼓風機?

有多種過濾介質和替換濾芯可供選擇。正確的選擇將確保設備獲得所需的清潔空氣,以一致和可靠地發揮其作用。尺寸合適且高效的空氣過濾器將防止設備過早故障和過多的能源消耗。
聚酯濾芯和紙質濾芯適用於大多數一般應用。對於純度要求更嚴格的特殊應用,可提供替代介質選項。
紙質介質(2 微米)適用於濕度和水分最小的室內應用。在戶外應用中,聚酯介質是必要的,因為它更適合抵抗水分和溫度波動。聚酯通常有多個微米選項(1、4、5、25 或 100 微米)。選擇正確的微米等級取決於操作環境中存在的灰塵類型。
高效介質或 HEPA 過濾器可以提供額外的保護,特別是在食品、醫療、牙科、製藥和潔淨室應用等敏感應用中。解決方案可以包含 E12 HEPA 濾芯和 PTFE 濾芯(0.3 微米)以及 H14 ULPA 濾芯(0.1 微米)。
過濾介質的選擇受安裝位置和操作環境的影響。
必須進行定期維護,以免空氣過濾器成為過大背壓的來源。知道何時更換濾芯是關鍵。

過濾消音器結構材料

大多數過濾消音器由塑料或金屬製成,每種結構材料都有其自身的優點。塑料用作輕質、通用的選擇,具有良好的耐化學性,而金屬結構提供更高的耐用性和改進的消音性能。

有哪些不同類型的過濾消音器濾芯?

空氣壓縮機過濾器.jpg
將更小、更緊湊的過濾器設計融入鼓風機或空壓機組是當今的趨勢。Solberg 的“冰球”設計是緊湊型包裝中高性能過濾的一個很好的例子。隨著鼓風機或空壓機尺寸的增加,需要額外的表面積來處理更高的流速。圓柱形墨盒設計提供更大的表面積,並提供各種結構材料。Solberg 過濾消音器在其設計中使用這兩種類型的濾芯。

結論

過濾消音器、空氣消音器、空壓機消音器和氣動消音器有各種形狀和尺寸。過濾消音器的雙重功能使其成為大多數需要消音的應用的絕佳選擇。過濾進入或離開設備的空氣的額外好處值得探索。過濾消音器的尺寸可根據給定空間限制內的最佳氣流和消音特性進行調整。為進氣選擇穩健的解決方案將確保延長設備的生命週期並最大限度地延長服務間隔期。適當的過濾消音器還有助於減少油耗,同時降低運營成本並最大限度地減少設備對環境的影響。

分享產品:

請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